我喜欢的白山茶

“我梦见了画,然后画下了梦”

【吞海阅读体 序】别回头,跟着光。

时间线:茶水间

人物:严江➕吞海原著人员(不带反派和已逝人员)

幼儿园文笔,不喜勿喷。


01

【吴雩咳了几声,一手虚虚搭住步重华的手臂,勉强地示弱:“队长,你冷静点……”


步重华在气头上,想都没想把他整个人重重往茶水间墙上一掼,怒吼:“听明白了没有!”


“……!!”


昨晚受伤的脊背以巨力砸上墙面,吴雩只觉大脑一片空白,不知过了几秒还是足足几分钟,迟钝的剧痛才像铁锤砸穿胸腔一样,顺脊椎神经连血带沫地冲上了天灵盖。


他都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往前倒下去了,全靠步重华臂弯撑着才没屈膝跪倒,半晌才恍惚听见有人在耳边问:“……吴雩……吴雩?你怎么回事?说话!……”


步重华简直快不好了。他的第一反应其实是这人肯定在趁机碰瓷,然后紧跟着发现还真不是,否则这小子的长相跟演技根本没必要来警队里混,直接出道恐怕能拿个小金人回来。


有那么脆弱吗?这小子别是有什么旧病来警队公费治疗的吧?


“喂,你没事吧?”步重华一手环抱撑着吴雩上半身,拍了拍他的脸却没反应,用力一扳下颔,却只见他半边侧脸白得都发青了,冷汗顺着鬓发浸透了耳际,发着抖的嘴唇说不出话来。步重华心里一沉,知道不好,当即扭头冲紧闭的房门喝道:“喂!来个人!快!”

——门外静寂无声。


所有人都知道步重华正雷霆大怒,整个支队都躲在走廊另一端的大办公室里。


步重华心里无声地骂了句艹,怕真是后肋骨被撞断了,也不敢让吴雩往后靠墙,便这样硬从前方撑住他上半身,撩起他那件布料已经快被洗透了的宽松白t恤一看,霎时微微抽了口气——


吴雩骨架窄,肩背甚薄,但鞭子似的劲瘦利落,从后心到肋骨末端足足两个手掌那么宽的皮肉完全淤紫了,星星点点的黑血凝固在皮下,乍看上去简直触目惊心。


而更往上看的话,只见他后颈到右肩胛皮肤上赫然有一样绝不会出现在公职人员,尤其是刑警身上的东西:刺青。


颈项向天,振翅翱翔,是一只浅墨色的飞鸟。


公安系统体检尤为严格,连手术洗掉纹身后留下的瘢痕都不允许有,他是怎么肆无忌惮纹出这么大一片的?


步重华的视线不由在那只刺青飞鸟上驻留半秒——这只鸟飞翔时不同寻常的姿态,突然令他内心升起了一丝异样的感觉。


就在这时,吴雩终于从剧痛中喘过半口气,咬牙按着墙面,挣脱了步重华的手臂,一把拎起了他的衣领!


吴雩平时是个只会闷头做事、仿佛完全没脾气的人,但这一刻,他眼睫被冷汗浸透而格外浓黑,森寒布满血丝的目光死死钉在步重华脸上,某种爆裂的情绪终于控制不住,冲破了隐忍压抑的囚笼:


“你是不是以为,我真把你这种学院派领导放在眼——”】

一瞬间,步重华只觉得眼前一花,好像整个灵魂都飘离了身体。待再次睁眼时,发现自己正在一家电影院。


步重华:……?


“阿花?!”


或许是这声音太有辨识度,步重华转头就看到拉黑多年的表哥正搂着…一个…男人,男人?!


步重华只感觉自己今天过得十分惊悚,先是和某个关系户闹了一通,闹到半路自己突然来到了这个不知名的地方,然后看见某个他一点都不想见的表哥柜门不保。


步重华:……严峫?这是哪?


“不知道,我和我媳妇正度蜜月呢,就被拉到这傻逼地方,是吧媳妇?”


严峫甚至还风骚的对着他旁边的男子挤眉弄眼。


步重华:媳妇?卧槽……


步重华感觉自己三观都要炸裂了


江停扶了扶额,表示自己已经习惯。他伸出手,礼貌的做了个自我介绍。


“江停”


“步…重华”


步重华机械的向这个所谓的:严峫的“媳妇”握了一下手,然后就像是触电一样迅速分开。


江停:……


真是可怜了咱津海支队长。


“步支队!”


“步队!”


“我去,这什么地方啊?”


“我艹,我在蹲坑啊啊啊——”


刚刚还空荡的空间一下子涌进来很多人,都是他们刑侦支队的人,包括宋平和许局以及一些上级领导。


宋平一眼就看见了步重华,他面色凝重的走过来问道


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
“不知道”


步重华很快从刚刚的震惊中恢复过来,真是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
〖大家好,相必大家现在有很多疑问,我都可以为大家一一解答〗


一个甜美的声音突然传出,回荡在整个空旷的电影厅里,使所有人的不由的警惕起来。


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
说话的是江停,他的眼里没有任何紧张,只是非常平静说着。


〖诶,是停停哎!咳咳,你们可以理解为这里是一个空间,在这个空间中的自由时间内你们想干什么就干啥,而外界的时间是处于静止状态,所以你们可以放心〗


“那你们的目的呢?还有那非自由的时间呢?你要我们干什么?”


开口的是步重华,他的问题非常的犀利,却一语直奔主体,毫不拖泥带水。


〖嗯…其实我拉你们进来是来看你们的未来的,这对你们以后的案子什么都会有帮助。但最主要是讲步队你的,至于非自由的时间就是在看未来咯〗


步重华:“我?”


〖是的,准确来说是讲你和吴雩的〗


步重华:“这又和吴雩有什么关系?对了他人呢,刚刚他……”


那个声音出声打断他〖这殊我无法告诉你,你后面就会知道的〗


“那你怎么称呼呢?”


〖我没有名字,你们称呼我0817就好啦!〗


〖如果没有问题了的话那就请大家入座吧,至于这个观影的规则会在座位右边的小抽屉里,请大家仔细阅读,并遵守规则。尤其是规则第一条:任何人不能辱骂,诋毁他人。如有人违规的话,我将直接抹杀。〗


0817的声音在后几句变得毫无感情,因为她知道,等后面阿归的身份爆出来的时候,肯定会有人不满,所以她必须从现在开始抹除那些人的存在,不然小鱼会不高兴的。


几乎是在她话音落下的时候,电影厅座位的背面突然显现出人名。


最中间的名字分别是:


林炡  严峫  江停  吴雩  步重华  宋平  廖刚  蔡麟


待所有人入座好,并且都阅读完规则后,0817的声音再次响起来


〖由于主角吴雩在之前情绪波动太大,所以现在在休息室休息,请大家放心。〗


〖既然大家都没有问题了,那我们就开始吧。〗


话音刚落,漆黑的屏幕突然亮起。


《吞海》正在加载……

加载完成

开始播放。

评论(15)

热度(530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